脆皮烤鸭真的很香

😇

【光夜】《徒劳》/陆沉×我/火箭倒计时

ooc陆沉×我(“我”的名字是自己的昵称)

文笔小白!!!纯纯自己产粮

灵感来自微博和评论

如果过分ooc希望亲亲们帮忙纠正纠正啦555

话说这种程度会被允许的吧?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②



       温尹从床上睁开眼…

       什么?床上吗,温尹蓦的从床上蹦起,她有些绝望,难道又回来了?身体有些不受控颤抖,缓慢的下床朝门外走去,推开门,却看见陆沉指挥着一群人搬着重箱子进进出出。嗯?温尹的脑子还是糟糕的很,实在分不清这是怎么回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需要帮忙吗,新邻居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身体比思想先一步行动,温尹身体早已快步走到陆沉身边,热情的自我介绍起来,也不管那男人是否愿意搭理自己,自顾自的推送出自己手中的饼干……温尹隐约又有些听不清看不清,心中却清明不少,看着自己“纠缠”在陆沉左右,厚着脸皮当起了人家的朋友,日常骚扰着。看着自己叽叽喳喳的模样,温尹倒开始有些不好意思,紧绷的思绪浅浅放松,却在看见一辆吉普赛车时又紧张了起来,那是陆沉在自己23岁生日时送的,当时自己百般婉拒,觉得太贵重,却还是在现在用上了,她看着自己带着陆昴逃离…


       世界末日!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这下温尹才算彻底清醒过来,瞬间,梦境扭曲的仿佛变成漩涡,如末日般吞噬着一切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…

       “温尹”“温尹”,微凉的手掌覆在温尹满是汗珠的额头,温尹下意识的抓住那只手,痛苦挣扎着醒来,片刻的空白眩晕才完全适应所处的环境,发现已完全身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,简约坚固的风格……适时递到嘴边的温水让温尹带回了些暖意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…“你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同时问起,温尹转头,带着歉意并认真的注视着陆沉,确认完整健康后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进入了安全区——一个地下防空洞里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看着她如刚入新环境的小兔子一般探头探脑东张西望,实在是忍不住的笑出了声,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小尹,你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温尹了然,世界末日没来。温尹回想自己一系列行为有些赧然,刚消下去的红晕又悄然爬上来,但心中仍是忧心,面带愁容的,不自觉的又握紧了陆沉的手,


      “现在…现在还没有发生,但我,我是真真切切经历了”脑子里回想着末世灾难来临的时刻,每一次都是彻骨铭心的痛与不甘不解,肌肤被极高温灼烧,强大的冲击力让温尹难以自控,清醒着感受自己的身体一点点坏死、被吞噬……陆沉轻轻抽出手,反握,宽大干燥的手掌给予安抚与信任,

      “六次……前几次我也去找你一起跑,但你拒绝了,我知道,不相信我是正常的…我就想先去找资源找安全区,但每次….每次都差一点成功”温尹叹了口气,又猛吸一口抬头,亮晶晶的眼睛盯着陆沉,“但这次不一样!我成功拐走你了”语调轻松了起来,就像往常与他交谈一样“这样说可能不太正经,但这一定是个巨大的变数,所以也可能就导致这个末日循环…被破解了!”


 

      温尹的脑子里蹦出了循环二字,结合最近的遭遇以及过往恋爱剧的经验,更是激动“是了是了,陆沉!一定是类似循环什么的?需要我来破解!!”

 

      突然,温尹声音又小了下去,“…但我也不确定,循环有没有破解…而且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东西造成了世界末日…结束循环的关键是什么的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而你,就像我看的恋爱剧里的男主角…”温尹越说头越低,仿佛犯错了一般,“被我带进了循环里…可能会对身体有伤害什么的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温尹越想越觉得自己说的很有道理,越说越觉得自己实在莽撞,有些怯怯的抬头看向陆沉,却正巧对上陆沉含笑的眼眸,“嗯…对不起…是我连累了… 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不,小尹”难得,陆沉打断了温尹的发言“我很高兴…我是说,你救了我,不是吗,每次”陆沉眼中笑意更甚,“也许,我这个 ' 男主角 ' 确实能帮到你什么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温尹羞红了脸,一丝丝暧昧的气息渗透出来,闷的温尹本就昏沉的脑子更加迟钝,迷迷糊糊应和着,不敢直视陆沉眼镜下的双眸,明明是很温柔的人在笑着,眼神却如琢磨不透的深谭,暗红色的瞳孔幽幽散发着复杂的情感。

 


       陆昴暗笑一声,握起温尹的手塞进被子里,解释着,“为了安全起见”,顿了顿,“我是说,听你的,以防万一,我还是开启了防空洞的保护系统”陆昴起身走远,拉开唯一能接收太阳光源的一面落地窗帘。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羊有话说:就是强制十四天不能开启啦~~~~懂得都懂😋

小羊有狡辩:防空洞里的配置很好摁摁,所以有阳光或者别的什么的也不奇怪吧,摁摁,大家一定会理解的~~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竟已是夕阳时分,温尹看不见陆沉的正脸,猜不透他现在的表情心情,只是瞧着背影有些…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她承认,她非常喜欢她的这位邻居,总是温温柔柔的,但又对所有人很有距离感,虽然自己一直悄悄示好,从没有被正面回应,但,自己总归是不同的吧…当然…这并不代表她做好了同居十四天的准备啊!!!潜伏的末日危险和近在咫尺的肥肉…究竟哪里更危险啊……

 




       好吧,很显然,一切问题都会在温柔贴心全能成熟年上男面前迎刃而解。不过两天时间不到,【小羊有提醒:所以现在是第三天喔~】温尹被照顾的神清气爽,正卧瞧着陆沉熟练操作安全系统的背影,回想这几天陆昴无微不至的照顾以及绅士的态度,红了红脸…这几天,莫说是灾难,连点恶劣天气或者反面社会新闻都没有,而他们的日常相处总是掺着暧昧的气息。实在不叫人多想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温尹起身,晕头转向终于找到浴室,脱去皱褶的外衣,痛痛快快的泡了顿热水澡,半小时后,水声渐歇…

 

       “…陆沉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温尹全身红的像只熟虾,声音提了些上去“陆沉…?那个,可以麻烦你帮忙,找下,备用衣服和毛巾吗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门外有一瞬间没有了动静和声音,温尹的脸烫的整个人快升腾,“对不起…又麻烦了,放在门口就好,我过会再开门拿…”温尹咬碎这段话一点一点纠结,深怕哪里不礼貌冒犯到他,

      “啊!我不是,不相信你,不是,我的意思是…这样,就是”语无伦次,实在组织不下语言,温尹脑子里想的和嘴里说的完全搭不上调,门外传来脚步声,温尹噤声,小心的探出脑袋,正对上刚俯身放置衣物后抬头的陆沉,一瞬间,害羞羞耻的情感从温尹蜷缩的脚趾麻到头顶,眼前视觉甚至发黑,动作不得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嚇…”陆沉沉声,立刻转过身,声音却似笑非笑,“快些穿衣服吧,别再着凉。”温尹迅速接过衣物毛巾关门,嘭的一声两人间隔,

      “嗯…不相信…是对的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很快,温尹湿搭着头发出来了,带来一阵热气,面色酡红。“…陆沉”声音有一些颤抖“我们聊聊吧”

        陆沉回头有些诧异的盯着温尹,随后半眯着双眼笑,“好。”

 



       期间伙食全由陆沉负责,这次也不例外。橙黄色的灯光斜照,餐桌像是被刻意装扮过,暧昧又认真的氛围让温尹紧张的开不出口。不合身的衬衫以及短裤更让温尹有些坐立不安,她不确定在这样的经历后情况下,坦白会不会适得其反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落座,陆沉慢条斯理的进食,温尹却半点胃口没有,

       “陆沉…”尾音缱绻,温尹自己都没发现自己已经带上了撒娇依赖的语气“我无法解释,甚至无法完全保证有关世界末日的事情…”陆沉闻言微微一顿,放下餐具,交叉着双手支撑在桌面,意欲不明的望着温尹笑,温尹瞧着更是抬不起头,干脆闷下口红酒,不管不顾的说到

      “我承认,我是喜欢你的”温尹突然直视着陆沉的双眼,只是微微颤抖的双手以及微红的双颊暴露了她心中的慌乱,“但我不会为了,那样,就骗你,我是真的想救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温尹已经全盘托出,像是在接受审判,片刻等不到对方的回应,温尹心中酸涩,眼泪一点点逼出眼眶,暗咳闷哼,想以此掩盖因哭泣带来的抽噎声。

 


       陆沉起身靠近,眉眼间是从未有过的舒展,坐到温尹身旁,


     “我怎么会不相信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双手捧起温尹湿润的脸颊,决堤的泪水亮晶晶的装饰着温尹姣好的面容,笑意更甚,

     “怪我,”陆昴低头吻去掉落在唇边的泪珠,

     “怪我还没能让你完全信任”声音低沉沙哑,不等温尹有所反应,偏头吻住那张仍抽噎着的嘴。


       莫大的欣喜与感官上的刺激,温尹一时离魂似的,身体轻飘飘的,却又被陆沉禁锢在怀抱中,不过片刻分神,陆沉轻松破开温尹的牙关,勾弄着温热的小舌,又似惩罚分心,轻咬她的舌尖,“陆…”温尹回神,轻轻抵住陆沉的胸膛,想问些什么又不知问些什么,陆沉垂眸,顺意分开距离,来不及咽下的津液拉出一条银丝,又垂落在两人的嘴角,

      “害怕了吗”陆沉替温尹整理凌乱的发丝,带来阵阵颤栗,月光下的陆沉像温柔的魔鬼,低沉的询问像是诱惑低吟,嘴角还残留着自己与他的液体,温尹觉着自己要爆炸了,不作声,半阖双眼,迎了上去,笨拙的舔舐陆沉柔软的双唇,下一秒天旋地转,陆沉轻松的抱起温尹,走向一旁的沙发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吹口哨】四道噗—————

小羊有事相求:请问怎么才能上高速呢,因为是新手司机所以不太清楚555,路标什么路线什么的摁摁



评论

热度(4)